遺失選民登記冊後未發現資料異常 已發信通知8千名受影響選民

遺失選民登記冊後未發現資料異常 已發信通知8千名受影響選民



選舉事務處早前遺失一本新界西選民登記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4月15日)表示,選舉事務處已按指示向警方報案,以及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警方和私隱專員公署亦已展開調查,選舉事務處會全面配合有關的調查工作。

聶德權指,選舉事務處已發信通知8000多位受影響選民有關事件,同時亦去信予一些經常會接觸和處理個人資料的政府部門和機構,提醒他們有關事件的發生,此外,當局亦已逐一覆核該8000多名選民的登記資料,當中發現有400多個登記有所更改,比例與一般情況相若,他指換句話說,並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選舉事務處亦主動接觸該400多位曾更改登記資料的選民,向他們了解和確認相關更改。

選舉管理委員會亦會進行調查工作,選舉事務處會向選管會提交詳細報告,選管會會在開展工作後8星期內完成調查並發表報告,以期了解事件發生的情況和出現的問題,以及就選舉安排和選舉事務處在行政管理方面等不足之處作出改善。

至於今次事件是否有人為失誤或蓄意隱瞞的情況,聶德權稱會認真了解,如確認有此情況,會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

聶德權重申事件嚴重,感到遺憾,一定會嚴肅、認真地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