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菇菇肉乾&煉奶松露朱古力

嘉慧食譜:菇菇肉乾&煉奶松露朱古力


現在流行健康小食,你們食過美式的肉乾(jerky)嗎?朋友送了一包素肉乾給我,是用大菇菇(Portobello/Portabella mushrooms)做的,味道很好所以很想試做,材料很簡單隨意,製作也很容易,需要一個小小焗爐就可以,做出來的效果很像現成的一樣,很奇妙。

同場加映,因為買了一盒可可粉,所以試用煉奶做簡易版松露朱古力,兩款小食都很不錯,就算是素食人士也可以品嚐,希望大家都喜歡。



菇菇肉乾

材料:
大菇菇 4隻

調味:
日式醬油3湯匙 / 米醋 1茶匙 / 楓樹糖漿 1湯匙 / 是拉差辣椒醬 1茶匙
紅椒粉 ½茶匙 / 蒜粉 ½茶匙 / 黑椒粉 1茶匙

做法:
(1)將大菇菇用濕的廚房紙抺去泥塵,再去掟,然後切成1/4吋厚片,放入密實袋備用。
(2)將調味拌勻,再分二、三次倒入密實袋中,輕輕力搓揉使每一片菇都沾上調味醬汁。
(3)將密實袋封口,再放入雪櫃醃4小時或過夜。
(4)預熱焗爐250F/125C,將焗架舖上焗爐紙, 將菇一片片放在焗爐紙上,以250F/125C焗100-120分鐘,半路中途反將菇菇反轉面。焗至水份烘乾即可放涼供食。



煉奶松露朱古力

材料:
煉奶100克 / 可可粉 40-50克

做法:
(1)將煉奶倒入玻璃碗中,用微波爐叮30秒,然後分三次將可可粉篩入煉奶中。
(2)將可可粉和煉奶充分攪勻,放入自製的錫紙兜內,鋪上保鮮紙,用手將朱古力撫平定型,然後入雪櫃雪1小時。
(3)用刀切成一粒粒,帶上手套將每粒松露朱古力定型,然後撒上可可粉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焗爐牌子各有不同,所以溫度和時間或有所不同,請自行斟酌
*調味是可以隨意加減
*煉奶和可可粉的比例由100克煉奶對40克至50克可可粉,可可粉多一點成品就硬一點請自行調校
*兩款小食都沒有防腐劑,所以請盡快食用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71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菇菇肉乾&煉奶松露朱古力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71/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