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國安法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市民更珍惜來之不易穩定局面

李家超:國安法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市民更珍惜來之不易穩定局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4月15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致辭,指《香港國安法》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市民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全面支持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

李家超表示,任何人都應當遵守法律,不得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是全中國人民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共同義務。在維護國家安全的事務上,香港人人有責,人人享有國家安全的權利,也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兩者不可分割,也不能分割。

在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業上,李家超指會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保障香港安全穩定的局面,讓我們可以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這有助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以高質量發展,為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包括七百多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他又說,在這複雜多變的時期,香港同時面對挑戰和機遇,有祖國的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香港機遇大於挑戰。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把握好國家發展大局所帶來的機遇,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業,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