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發展局主席恭賀4部資助作品奪金像獎

電影發展局主席恭賀4部資助作品奪金像獎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今日(4月15日)恭賀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電影作品《年少日記》、《但願人長久》、《毒舌大狀》、及《4拍4家族》,在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取得最佳電影奬、最佳新演員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奬以及新晉導演奬。
 
王英偉表示,很高興基金共有6部優勝作品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的16個獎項類別中共獲34項提名,當中4部電影共獲得4個獎項。這展示基金無論在電影製作數量及質素,以及培育人材上,均致力支持電影業。未來會繼續推動香港電影的發展。
 
《年少日記》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的電影作品,由爾冬陞監製,卓亦謙執導及編劇,由盧鎮業、鄭中基、陳漢娜、韋羅莎等主演;共獲12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新晉導演,最終由卓亦謙奪得新晉導演奬。

《但願人長久》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的電影作品,由關錦鵬監製,祝紫嫣執導及編劇,由祝紫嫣、袁澧林、許恩怡、謝咏欣、吳慷仁等主演;共獲4項提名,包括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及新晉導演,最終由謝咏欣奪得最佳新演員獎。

《毒舌大狀》為「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版)提供融資的電影作品,由江志強、何韻明監製,吳煒倫執導及編劇,由黃子華、謝君豪、王丹妮、廖子妤和王敏德等主演;共獲10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兩項提名)、最佳剪接及新晉導演,電影最終獲得最佳電影獎。

《4拍4家族》為「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已結束)資助的電影作品,由泰迪羅賓、廖婉虹監製,賴恩慈執導及編劇,由謝安琪、泰迪羅賓、Anna hisbbuR和陳諾霆等主演;共獲4項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終由泰迪羅賓和戴偉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及培育新秀。比賽分大專組及專業組,各設最多3個獎項,參賽團隊中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80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一部劇情電影從創作到實務的知識。
 
「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旨在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以鼓勵商界增加投資電影製作、創造更多的電影活動及就業機會。因疫情對香港電影業帶來的異常挑戰,政府在2020年7月在融資計劃下推出放寛措施以在短期內增加本地電影製作,紓緩電影從業員的困境。鑑於業界對放寛措施的反應熱烈,原定為6個月的申請期限已先後多次延長至2025年1月14日。

(圖片來源:金像獎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