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新時代列車「香港號」車輪滾滾向前不可阻擋

夏寶龍:新時代列車「香港號」車輪滾滾向前不可阻擋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今日(4月15日)在會展舉辦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和港澳辦領導班子成員在北京以視像連線方式出席開幕典禮。

夏寶龍在開幕典禮上緻辭表示,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周年。習近平主席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指出『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這些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一國兩制』的初心使命,為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加快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緻遠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寶龍表示,今天的香港,有國安法律護航,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告別了動蕩不安的局面,終於迎來了全力拼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在新的起點上,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讓廣大市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最大共識、最大期盼。

夏寶龍指出,築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後,香港向全世界展現了更安全、更自由、更開放、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全球投資者都可以放心大膽地來港投資興業,香港發展如虎添翼。香港仍然是全世界營商環境最好的地方,是幹事創業、賺錢盈利、成就夢想最好的地方。

夏寶龍又稱,不論香港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來自祖國的後盾支撐只會加強、不會減弱。

夏寶龍最後表示,今日之香港,正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張開雙臂歡迎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和朋友們。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全體港人的努力打拼,香港由治及興未來可期、前景廣闊,新時代列車「香港號」的車輪一定會滾滾向前、不可阻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