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引用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TG頻道管理員被控5罪

首引用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TG頻道管理員被控5罪


一名Telegram頻道女管理員,被控煽惑他人縱火及煽惑他人傷兩罪,案件今日(4月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新增3條控罪,被告現被控合共5罪,案件將押後至5月5日,以轉介至區域法院,被告准以原有條件擔保。據了解,被告為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的女管理員。

24歲姓許的女被告被控串謀煽惑他人縱火、串謀煽惑他人傷人、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損壞、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以及煽惑他人刑事損壞。

首三項控罪控告被告涉於去年8月12日至11月28日,串謀他人煽惑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使用者非法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以及非法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

第4項控罪為以上3控罪的交替控罪,指被告於去年8月12日至11月28日,煽動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的使用者使用暴力。

第5項控罪則控告她在去年9月3日,煽惑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使用者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即一部載WhatsApp的裝置。

第4項控罪「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是警方於近期的社會事件中,首次引用作落案起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