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新信號系統及新九卡列車年中起投入服務

東鐵新信號系統及新九卡列車年中起投入服務


港鐵今日(4月16日)宣布,東鐵綫新信號系統及新9卡列車即將投入服務,為東鐵綫延伸過海至金鐘站作準備。港鐵聲稱東鐵綫的新信號系統已通過嚴謹及全面的系統測試和安全驗證,有助提升沙中綫的列車服務。

與此同時,東鐵綫新9卡列車將投入服務,以配合港島區新鐵路路段的空間限制下營運需要。現時東鐵綫的12卡列車將會陸續更換為新9卡列車,整個過程會於未來18個月分階段進行。

新9卡列車的車廂比現有列車車廂稍闊,將於今年中起投入運作。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先生表示,在未來一段時間,新9卡列車會陸續取代現時的12卡列車。在混合車隊運營的階段,乘客會見到9卡和12卡列車同時在東鐵綫上行駛。港鐵會採取週全的措施,包括透過顯眼的標誌、清晰的車站廣播和額外人手,協助乘客適應有關的新安排。

屯馬綫全綫預計於2021年通車,而「紅磡至金鐘段」,即東鐵綫延伸過海至金鐘站於2022年第一季通車的目標雖仍充滿挑戰,港鐵稱工程團隊會繼續努力以達致此目標。


(港鐵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