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廣東醫護抵港交流1年 醫管局高層迎接

80名廣東醫護抵港交流1年 醫管局高層迎接


醫管局今日(4月17日)歡迎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約80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抵港,他們將會連同早前已抵港的7名醫生及2名中醫專家,以及另一位將於明日抵港的中醫專家,在未來約一年內透過專業交流,冀望提升兩地的醫療專業水平,造福病人。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前往高鐵西九龍站迎接抵港的廣東省醫護人員,范鴻齡表示,約80名醫護人員帶同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來港,與香港的醫護人員互相切磋、互相學習,大家在交流過程中必定會獲益良多,病人亦一定可以從中得益。

其中70名護士會獲安排到醫管局7個聯網內不同的醫院作交流,互相學習彼此的護理專業知識及臨床工作;至於10名醫生則會安排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醫院聯網交流,10名醫生已獲香港醫務委員會批准有限度執業註冊,他們將會在3個聯網的醫院參與臨床工作。兩名在去年底已來港的中醫專家,連同另一名明日抵港的中醫專家,將繼續在不同醫院參與中西醫協作的臨床培訓工作。

醫管局表示,會繼續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加強香港和內地醫療服務的交流,達致互惠互利的成果。醫管局會繼續透過不同途徑吸納人才,提升香港的醫療服務水平,造福病人。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