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降溫欠進展 聯儲局主席暗示短期內難減息

通脹降溫欠進展 聯儲局主席暗示短期內難減息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強健,通脹回歸目標2%缺乏進展,近期數據沒有給官員更多信心,暗示短期內不會減息,政策利率將維持在23年高點。

去年美國通脹顯著緩和,聯儲局官員原本預期今年能多次減息,前提是對通脹持續朝目標2%邁進要更有信心。但通脹率連續3個月高於市場預期後,聯儲局今年夏季能否減息出現變數,鮑威爾最新說詞反映貨幣政策轉向需要更多時間。

鮑威爾在華府一場聚焦美加經濟關係的政策論壇表示,近期數據顯示經濟增長穩健、勞動市場續旺,但今年以來,通脹回歸目標2%缺乏更多進展,顯然沒有帶給更多信心,反而表明實現信心所需時間可能比預期更長。

鮑威爾示意,如果通脹持續偏高,處於2001年以來最高點的政策利率可能維持更久。

這是美國上周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打擊投資者信心以來,鮑威爾首次公開發言。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 翻譯不適用於小說類作品,但仍然可以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