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非洲跑手疑讓賽 中國田徑協會擬出新規範

三非洲跑手疑讓賽 中國田徑協會擬出新規範



早前北京半馬賽事,三名非洲跑手懷疑讓賽。中國田徑協會公布,計劃推出指導性意見,規範路跑賽事的商業競爭。

協會指,今年春季以來,全國各地路跑賽事集中舉辦,整體運行平穩,但也暴露出賽事組織和管理方面的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田協昨日召開會議,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將進一步加強對路跑賽事的指導和監管,包括嚴格審核賽事方案、盡快研究出台規範路跑賽事商業競爭的指導性意見,加強市場規範化等方面的指導和培訓力度,並進一步加大風險預判,針對性制定應對預案。

會議提出,中國田協將今年至2026年,作為中國路跑賽事質量提升年,通過完善制度建設、規範競賽組織、加強分級監管、加大培訓力度、強化醫療安保、宣教體系等6大板塊的系統性舉措,著力提升路跑賽事質量,並要求各省市相關單位進一步規範,確保路跑賽事安全、反興奮劑和賽風賽紀不出任何問題。

日前的北京國際長跑節男子半馬賽事,三名非洲跑手懷疑讓賽,令中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何杰首先衝線,引起外界關注。北京半程馬拉松組委會已成立專項調查組開展調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