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聯公投風波沒完沒了 城大編委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自主

退聯公投風波沒完沒了 城大編委譴責幹事會干預編採自主



城市大學的退聯公投風波沒完沒了,城大學生會一直被指出陰招,先是在學術樓掛出一幅巨型「黑底黑字」海報,令學生根本無法看到相關詳情,之後更改海報之後,學生會會長朱國智又指為了給予「城大學生認可的公平公正的『全民投票』」,拒絕加簽早在4月10日經城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的退聯公投議案。

今日(4月19日)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又發表聲明,批評幹事會意圖干預本會編採自主,事緣在4月17日晚上,城大幹事會指編委出刊的號外《會長煞停 公投無期》標題,有「誤導」及「抹黑」幹事會之嫌,更要求編委作出解釋。

聲明指出,雙方會面之後,幹事會仍再三指控該份號外不盡不實,又解釋其對公投的立場是「反退聯」而非「保聯」,要求編委以後用字要作篩選,不應該用「保聯」來形容幹事會立場。

聲明指出,「會長煞停 公投無期」八字確為事實,是絕對無誤之事實陳述。城大編委又強調,捍衛編採自主乃所有傳媒堅守的宗旨,不會因受幹事會的壓力而淪為其喉舌,堅守編採自主、言論及出版自由為原則,絕不會因受行政組織施壓而自我審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