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人央視記者無到庭應訊 英國法院發拘捕令

涉打人央視記者無到庭應訊 英國法院發拘捕令


去年9月英國保守黨舉行年會,一個主題為「香港法治自由」的座談會上,49歲央視女記者孔琳琳涉嫌掌摑一名香港留學生義工,事後被警方拘捕,並被落案控以普通襲擊罪,後及因證據不足,當局停止起訴,但後來又再提出檢控,惟孔琳琳未有到庭應訊,當地法官向她發出拘捕令。

據《BBC》報道,伯明翰裁判法院向孔琳琳在倫敦King's Cross的地址發出傳票,要求她於周四(4月18日)應訊,但她未有現身。

中國駐英國使館去年回應事件時指,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批評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利用該黨年會,舉辦邊會為反華分裂勢力張目,中方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強調任何鼓吹港獨的圖謀和行為都是徒勞的。聲明又指,當中國記者在邊會上提問表達觀點時,卻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中方要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並要求會議組織者向中國記者道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