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康復紀錄二維碼」 可即日下載

​政府推出「康復紀錄二維碼」 可即日下載


政府今日(4月19日)公布,為便利康復人士使用「疫苗通行證」,康復人士即日起可通過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下載「康復紀錄二維碼」。

康復人士亦可選擇以「智方便」或最新版本的「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下載「康復紀錄二維碼」。
  
經由專屬網址下載「康復紀錄二維碼」的人士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身份證簽發日期及出院或陽性檢測結果日期的月份以作身分認證。至於只持有出生證明書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的人士則需提供出生證明書或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號碼、出生日期及出院或陽性檢測結果日期的月份。
  
「康復紀錄二維碼」在康復日期起計的180天內有效,期間康復人士可攜帶或出示「康復紀錄二維」碼替代疫苗接種紀錄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康復人士亦可將「康復紀錄二維碼」儲存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便在進入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時,進行掃描。
  
康復人士如已接種疫苗,也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重新下載已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已接種兩劑或三劑疫苗的康復人士無需額外接種疫苗亦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至於尚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的康復人士則須在「康復紀錄二維碼」有效期內接種所需劑量的疫苗,然後使用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以繼續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在「疫苗通行證」的安排下,不確定曾否感染的人士,或衞生署系統沒有其康復紀錄的人士,須跟從適用於沒有感染人士的相關接種要求。換言之,有關人士需按其年齡組別,按時接種適用於沒有感染人士的疫苗劑量,以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有關人士亦可參考專家認為康復者最早可於康復後28天接種下一劑疫苗的意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