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未選主席 林鄭重申日落條款不可行

遺憾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未選主席 林鄭重申日落條款不可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月20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再一次提及修改逃犯條例問題,對於立法會法案委員會首次會議,花了兩小時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她感到失望及遺憾。

林鄭重申,修例是要處理迫在眉睫的台灣殺人案之外,還要堵塞現有法律制度的漏洞,希望能完善香港法治,伸張正義。她希望法案委員會在4月30日召開第二次會議時,能夠順利選出正副主席。

對於泛民建議引入「日落條款」,去處理逃犯條例問題,林鄭指不會接受及不可行,她指今次很有決心去改善香港制度,不只是處理台灣殺人案,以後亦會有其他個案。

至於引進海外醫生問題,對於醫委會及醫生組織提出的第5個方案,林鄭認為是有誠意,但就提出兩點關注,首先是方案只針對專科醫生,但她強調醫管局嚴重短缺不只是專科醫生,還缺乏其他前線醫生。第二點關注是豁免實習期的要求,她察覺醫管局與衞生署及兩間大學醫學院的安排有分別,加入後兩者被綁的時間較長,故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各持份者商量,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改良方向。她希望醫委會通過的方案,對海外來港服務的醫生一視同仁。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