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警員涉妨礙司法公正 李家超指警方不會主動參與違法行為

回應警員涉妨礙司法公正 李家超指警方不會主動參與違法行為



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早(4月22日)回應有警務人員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指警方不會主動參與違法行為,會根據情況嚴肅處理個別案件。

有警務人員在一宗葵涌警署外檢獲汽油彈的案件中,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李家超今早回應事件,稱警隊是講紀律和守法的部隊,會嚴肅處理每件事,又指警方在打擊暴力行動時有不同措施,但不會主動參與違法行為,會根據情況嚴肅處理個別案件。

他又批評傳媒,指傳媒應公平報道,指過去警隊亦曾對警員採取紀律和法律行動,若有人不滿警方的執法行動可以提出投訴。

對於多名民主派人士被捕,李家超稱是反映警方履行應有責任,又批評有外國人士對拘留行動作出無理批評,是雙重標準。他指責提出批評的國家忘記自身都有拘留一些違反遊行示威管制的人,強調香港警察與外國警察無分別。

李家超更質疑這些國家的用心,指這些國家只是出於自身利益;他又指,近日本港出現本土恐怖主義萌芽的風險,包括有十幾宗涉及炸彈的案件,認為每名市民都應該關心。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