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九十四集.照片中現身的嬰靈

百鬼夜吟.第一百九十四集.照片中現身的嬰靈


一張舊照片,令阿強感到心寒。

「他是甚麼人?」他望著照片裡,應該只有他和前度女友阿倩的合照,照片一角卻清𥇦看到有一個小孩神情呆滯地向著鏡頭。他說:「從沒印象有張這樣的照片呢?」

他忍不住打電話給阿倩,噓寒問暖一輪之後,問:「妳記不記得有張我和妳的合照,是有個小孩入鏡了的?」
阿倩一時之間想不起,就問:「我跟妳也有不少合照,怎麼記得?欸⋯⋯在甚麼地方影的?」
他說:「我看著照片,也記不起在那裡影的,該是一間餐廳裡⋯⋯似是找侍應幫忙影的。」
阿倩還是想不起來,反問:「你打來找我,主要是為這件事?」
他答:「欸⋯⋯是,因為這照片很清楚,清楚得令我心寒⋯⋯實在想搞清楚是甚麼回事。」
阿倩聽得阿強如此莫名奇妙的說法,卻想到了自己對阿強隱瞞了的事。

阿倩跟阿強一起的那一段日子,曾經有另一位偷情的情人,而且有了身孕,她分不清楚是誰的責任,就獨自決定去做了一個墮胎手術。

當她想到此,就向阿強說:「算了吧!我們都已經過去了,不要多想了。」然後,經幾番推搪,她才勉強中斷跟阿強的通話。

可是,阿強卻對此耿耿放懷,即使他不能再深究其中,也將照片放回相簿,沒再拿出來。

間中,阿強就夢見了一個小孩,神色落寞地對他說了一句話,不過當他醒來之後,總是記不起來。

「小朋友,你說了甚麼啊?」纏繞了阿強一段日子的這個問題,終於令他找了中學同學阿財幫忙。

在中學時,阿財已在同學眼中,是一個會「神打」及見鬼的同學。在他中學畢業後,就跟了一個法家風水師學師,所以每當其他同學遇上怪事,都很直接想起他。

這天,阿強約了阿財,到他的道堂見面。

當阿強一進道堂,阿財就說了一句話:「喂,我見到有個小孩跟著你,不過這裡有結界,他進來不了。」
阿強急不及待拿出那張照片給他,說:「你看見他嗎?」
阿財說:「他是你的兒子。」
阿強難以置信,說:「怎麼會?」
「這張照片的女人,是你女友嗎?你跟她的兒子,她墮胎了。」
阿強才回想起跟阿倩的電話對話,難怪她態度如此。

阿財再說:「我已將他放了入結界之內,他說準備重新投胎了,所以才找上你。」
阿強再想起夢見小孩的時候,那總記不起的一句話,問阿財:「他是否有話要跟我說?」
阿財對著一個方向,好像一問一答了的樣子,再說:「原來他想見媽媽。」
阿強對著阿財說話的方向,說:「我跟她已經不再一起,她也不會見我,我帶不到你去見她。」
阿財又再次對空氣一問一答,然後似代為傳話,說:「我已令他明白了,他今晚就會去投胎,叫你放心了。」

阿強得知解決了問題,就離開了。

在阿強離開的時候,他再拿出來照片去看,照片中的小孩已經不在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