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本土學社及退聯關注組發聲明 否認聯署造假兼譴責《蘋果》失實

中大本土學社及退聯關注組發聲明 否認聯署造假兼譴責《蘋果》失實



今日(4月26日)《蘋果日報》報道了有關中大退聯難產的新聞,標題為「中大退聯公投聯署被揭造假」,內容指「中大學生會昨公佈核對所收集的873份公投議案聯署,有效聯署不足舉行公投最低要求,無法展開公投。這次無效聯署多達四分一,當中約70個聯署涉有人作假。」今日中大退聯關注組及中大本土學社發出4點的聯合聲明,否認作假。

聲明指中大本土學社及中大退聯關注組收集的所有聯署,均在他們的成員監察下,由聯署同學親筆簽名;此外,聲明又指他們並不了解38名已簽署的同學為何在事後否認聯署,期望有關同學能聯絡他們釋疑;聲明又強調如有任何人有證據懷疑有人在聯署造假,可向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投訴,甚至報警處理。

中大本土學社及中大退聯關注組亦譴責《蘋果日報》在沒有實質證據,證明何人造假的情況下,以「被揭造假」的失實陳述作報導標題,將會保留追究權利。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