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旅遊氣泡下月26日啓航 參與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港星旅遊氣泡下月26日啓航 參與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香港與新加坡兩地政府今日(4月26日)公布,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協定下的專屬航班將於5月26日啓航。

兩地政府在原有「航空旅遊氣泡」協定的基礎上,會採取以下更嚴謹的安排,原本的安排已規定「航空旅遊氣泡」下的旅客在出發前14天內沒有在新加坡或香港以外的外遊紀錄。鑑於新變種病毒在不同地區的蔓延程度及有極小部分受病毒感染人士的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新增要求是這14天並不包括該旅客因應早前的外遊而須在香港或新加坡當地進行強制檢疫的隔離期。

暫停或重啓機制方面,原本的安排是如果新加坡或香港的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超過5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會暫停兩周;隨後若兩地上述數字於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5宗,「航空旅遊氣泡」便可重啓。因應疫情可能有反覆,新增要求是在符合原本的關卡後,兩地須滿足其後連續3日無關連本地個案數字每日維持在3宗或以下,而第3日無關連本地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亦不可超過5宗,才可重啓「航空旅遊氣泡」安排。

按照原來的安排,由香港前往新加坡的「氣泡」旅客須下載並登記使用當地的「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隨着香港的「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逐漸普及和廣泛應用於不同處所,新增要求是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氣泡」旅客須下載和使用「安心出行」,並把相關記錄在離港後保留31天。

此外,為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參加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的香港居民須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最少14天後,方可乘搭專屬航班出發前往新加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