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元朗七旬翁遇害 警拘8人涉串謀謀殺

上月元朗七旬翁遇害 警拘8人涉串謀謀殺


今年3月29日凌晨,元朗發生謀殺案,一名70歲男子死亡,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經調查後,警方拘捕8名人士。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警司蘇志兵今午(4月26日)見傳媒交代案情,指死者居住在案發地點附近的住宅單位,亦在附近的街市工作。警方相信,案發時正值事主步行上班途中。警方於案發後亦發現,死者的個人隨身物品及家中財物均無損。

警方調查顯示,兇徒犯案有預謀,當時兇徒乘坐白色私家車去到現場,到場時是死者出門前15分鐘,死者途經案法地點時,持刀者就下車用刀襲擊死者,之後隨即登上該白色私家車逃離現場。此外,案發地點附近亦泊了另一輛可疑私家車,相信用作指揮及把風,案發後該可疑車輛與白色私家車同一時間離開。警方相信,案發之後短時間內,兇徒將該兩車駛往偏遠車場匿藏及拆毀,務求毀滅證據。

警方於本月24日採取拘捕行動,拘捕8名人士,罪名為「串謀謀殺」,被捕的7男1女年齡介乎23至65歲,全部持香港身份證,部分人士有黑社會背景,行動期間,警方亦在元朗一個偏遠位置,發現相信與涉案人士有關的武器庫,檢獲9把刀、1個鎚等。

被捕8名人士當中,2名男子將被暫控一項謀殺罪,當中其中1人會連同另外2人,將被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上述4人會在今午被押送屯門法院提堂,而其餘人士將保釋候查。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