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主權

盧沙野: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主權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質疑前蘇聯國家無有效主權國家地位,言論引起不少歐洲國家不滿,他澄清指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立場沒變。

盧沙野在中國駐法大使館Twitter帳號發文,指當地時間周一(4月24日)下午,他與法國外長辦公廳主任Luis Vassy進行了數天之前就安排好的會見,除就落實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訪華成果進行了交流,也談到了近期的輿論風波。

帖文提到,他重申了中國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帖文又稱,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蘇聯解體後,中國是最早與有關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

關於烏克蘭問題,中方的立場同樣是一貫的、明確的,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作出自己的貢獻。

(圖片來源:Ambassade de Chine en France)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