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訪重慶成都 了解當地教育發展

蔡若蓮訪重慶成都 了解當地教育發展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4月27日)在重慶參加國家教育部主辦的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並參觀當地中小學。此外,她昨日訪問成都,與四川省官員會面和到訪高等院校,了解當地教育發展。
 
今日早上,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舉行報告會,出席的教師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蔡若蓮與由香港校長和教師組成的代表團一起出席活動的閉幕儀式。
 
蔡若蓮亦到訪了重慶人民小學及重慶南開中學,了解當地中小學教育理念和實踐,並與教育同行交流。
 
昨日早上,蔡若蓮在成都與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四川省教育廳的代表會晤,就不同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同日下午,蔡若蓮到訪四川大學與校方領導會面。

蔡若蓮亦與四川省香港商會代表見面,了解港商在當地經商及為香港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安排;參訪港資教育企業「小小科學超人」,了解其如何推動幼小STEAM教育。
 
同日傍晚,蔡若蓮與在蓉的香港學生和創業青年會面。她表示在成都生活的香港青年能深切認識和體會國家發展及家國情懷,鼓勵他們把握學習和工作機會,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蔡若蓮今日結束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明日早上返港。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