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無講過醫管局工作18個月不吸引

陳肇始:無講過醫管局工作18個月不吸引


前線醫生聯盟昨日發聲明,指不能理解為何政府認為需要在公營醫院工作18個月,是「不吸引」的措施,認為有關說法,讓在公營醫院工作多年的前線醫護情何以堪。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4月28日)回應相關聲明,澄清從來無講過在醫管局工作18個月不吸引,可能意思是誤會。

陳肇始指非常開放地和前線醫生及單位溝通,故不希望有任何誤會,並希望繼續過去的溝通和向前看。她重申,對任何能紓緩人手的方案都表示歡迎。

醫學會早前提出新方案,要求不同機構的海外醫生,再考獲執業試後,無論在醫管局、衞生署或兩間大學醫學院,都要在公立醫院做滿18個月臨床工作,才可豁免實習期,陳肇始於4月26日與前線醫生會面後,被問到衞生署的醫生也要到公立醫院工作是否可行時,她回應指「一方面我們希望吸引人到衞生署協助處理積壓的輪候個案,但這些醫生又要花時間取得另外的訓練,我覺得這是不切實際的。因為我們現在所說的不是資歷淺的醫生,說的是專科醫生,在專科醫生來說,如果要再經過較六個月更長的所謂實習或評核,這不會是一個吸引的方案」。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