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促華大基因提交出錯調查報告 處分包括中止合約

政府促華大基因提交出錯調查報告 處分包括中止合約



政府表示,高度重視近日有私營化驗所檢測結果懷疑出現不尋常的情況,正繼續嚴肅跟進事件。

事件涉及私營化驗所華大基因在4月20日採集的30個樣本,有關樣本早前被初步定為29宗陽性及1宗「不確定」個案,相關人士隨後被送往隔離,並經醫院管理局再次進行病毒及抗體檢測。個別人士在隔離期間進行的檢測結果獲確認為陰性,並對抗體呈陰性,他們已獲安排出院。

事件中被送往檢疫的緊密接觸者在其病毒檢測結果確認為陰性後,亦已陸續獲准離開檢疫中心,無需完成14天檢疫期。政府對受事件影響的市民,深表抱歉。

另外,政府已要求該私營化驗所就事件深入調查,並提交調查報告。政府會根據調查結果及情節嚴重程度,按合約條款作出適當處分,包括中止服務合約,並保留不接受該承辦商參與競投政府將來同類型服務合約的權利。

如調查顯示該醫務化驗所及其專業人員涉及違反相關專業守則,政府會將個案呈報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以作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