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九十七集.罪大惡極的人

百鬼夜吟.第二百九十七集.罪大惡極的人


「師傅,你可以幫我嗎?」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幫你的只有你自己。」
「那可以做甚麼?」

然後,師傅唱頌觀音經:「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靜。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佛不離心。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

三年前,阿悅在母嬰健康院作檢查。

醫生說:「對不起,是慣性流產。」
阿悅聽罷,也好像早已面對現實,說:「醫生,以後都再不可能吧?」
醫生說:「不暪妳,已經第四次,為了妳的身體,妳也好好避孕吧。」

回家後,阿悅對丈夫阿銘說:「醫生說我再不可以懷孕了。」
阿銘好像不在乎,說:「不要緊,放心吧!爸媽那邊我可說服他們。」

不久以後,阿悅到了夫家吃飯,介紹另一個女人叫阿莉給她認識,奶奶對她說:「家嫂,我們劉家要有後,阿莉已經有了阿銘的孩子了。」

阿悅想像不到在這年代會發生這樣的事,甚覺委屈,說:「那我跟阿銘離婚吧?」說罷,當晚就返回娘家。

一星期後,阿銘遇上車禍死去。然後,阿悅就每夜都見到阿銘的鬼魂,在她家外的走廊徘徊。

直到阿銘出殯之時,她在靈堂見到奶奶,對她說:「妳這個女人要害我們劉家,還有面子來這裡?」
阿悅再忍不住說:「奶奶,明明是你們趕走我?竟反過來說我害你們?」
奶奶咬牙切齒地說:「妳以前做過甚麼?以為沒有人知嗎?天知地知!」

阿悅好像被說中心裡事,不敢正面回應。

現在,阿悅在師傅頌經之聲下,不停流淚。

她看見阿銘和四個不完整身體的小孩,齊整地排列在她面前。

師傅說:「妳所犯的是罪大惡極,妳清楚嗎?」

在這幾年來,阿悅除了慣性流產、喪夫,然後還噩運連連,事事不如人意。最近一年身體多處出現各種病痛,醫生卻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轉頭又其他病痛出現,最後就來找了這個佛堂的這位師傅。

師傅嚴厲地說:「妳要誠心懺悔,為甚麼我看到妳的罪大惡極,是要墮入阿鼻地獄?妳究竟犯了甚麼罪?妳今生殺過人嗎?殺了多少人?」

阿悅忍受不了痛苦,說:「那時候在尼泊爾旅行,我跟當地一個年輕的僧侶發生了關係,回到香港,我發現懷了身孕,我無法獨自照顧他,所以選擇了墮胎。」
師傅說:「妳明白了嗎?」
阿悅對她的丈夫阿銘,和四個未曾到世上的孩子,說:「我會為你們頌經唸佛,一世茹素了!」
師傅說:「對不起,我幫妳也只能到此,以後一切都還是靠妳自己啊!」

阿悅離開這個佛堂,阿銘和四個孩子的鬼魂,也緊緊跟隨著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