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紀念展迎來第10萬名入場觀眾

張國榮紀念展迎來第10萬名入場觀眾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週年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3月29日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展覽於今日(4月30日)迎來第十萬名參觀者。

為紀念這特別時刻,博物館為第十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張國榮生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簽名的展覽海報及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電影門票,並由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及陳淑芬親自送上。陳淑芬亦將兩枚張國榮20週年特別版復古紀念銀章捐贈給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共展出61組展品,珍貴展品包括張國榮4套演唱會服飾,如他於《跨越97》演唱會穿過的紅色斗篷、閃石西裝及紅色高跟鞋;在《熱・情演唱會》的白色羽毛服飾、藍色釘珠牛仔褲,以及由法國著名設計師為他設計的貝殼裙褲。展覽亦展出張國榮部分唱片,包括《為妳鍾情》黑膠唱片(白色版)、《Stand Up》黑膠唱片(紫色版)、《風繼續吹》卡式錄音帶;歌影視獎項如1984年十大勁歌金曲獎《Monica》獎座和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追》獎座。並展示了由夏永康拍攝的張國榮寫真集《慶》及演唱會照片等。主辦機構特別鳴謝唐鶴德分享張國榮私人珍藏。
      
展覽由康文署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哥」迷會為支持單位,由即日起至10月9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免費入場,是「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前奏節目之一。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