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埔廣場金舖劫案 5名區內中學生被捕

涉大埔廣場金舖劫案 5名區內中學生被捕


大埔廣場前日(4月29日)發生金舖劫案,兩名賊人假扮客人,聲稱揀選金鏈期間,趁機搶走兩條總值約56000元金鏈。警方於前日及昨日(4月29及30日),拘捕5名年齡介乎14至17歲的涉案的中學生。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警司見記者,大埔警區刑事部及分區特遣隊警員循不同方向調查後,發現本案除兩名負責落手的賊人外,另有3名同黨在附近把風。

警方於案發當晚成功在大埔區不同地方拘捕該3名負責「睇水」的男童,年齡介乎14至15歲,為區內中生,警員亦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士的家中,起回涉案贓物。

警方再於昨日突擊搜查兩個單位,拘捕兩名進入金舖搶劫的疑犯,兩人分別15及17歲,亦是區內中學生。5人正被扣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支援隊跟進。

莊成逸續指,留意到本案涉及未成年的中學生,有預謀、計劃及分工,反映他們守法意識薄弱,抱有僥倖、搵快錢的心態。

(警方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