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以涉偽造疫苗接種證明 搜查博爾索納羅住所

巴西警方以涉偽造疫苗接種證明 搜查博爾索納羅住所



巴西前總統博爾索納羅涉嫌偽造疫苗接種紀錄,巴西警方搜查他在巴西利亞的寓所,並逮捕他的前助手巴波薩。

巴西警方調查,衛生部系統匯入疫苗接種的假數據,以核發證明,讓博爾索納羅早前能夠前往美國。

博爾索納羅接受當地媒體簡短訪問,承認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但否認偽造針卡。他說,如果真的偽造針卡入境美國,新聞媒體早已知曉。

根據巴西警方調查,博爾索納羅和她的12歲女兒,以及巴波薩和妻女的疫苗接種資料,是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間偽造,目的是規避巴西和美國政府實施的衛生限制,但警方沒有透露是誰將資料匯入衛生部系統。

博爾索納羅於去年12月30日,即卸任前兩天,以巴西總統身分持外交簽證入境美國佛羅里達州,所以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卡。

美國自2021年以來規定,所有乘飛機前往美國的旅客必須證明在登機前至少15天接種至少2劑新冠疫苗;但有例外情況,一種是類似博爾索納羅當時的身分,另一種是未滿18歲者,例如博爾索納羅的女兒。

(圖片來源:博爾索納羅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