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展示假針卡誤導警員 33歲男子認罪判200小時服務令

認展示假針卡誤導警員 33歲男子認罪判200小時服務令


一名地產經紀去年光顧尖沙咀的一間酒吧,遇查時涉嫌向警方展示偽造的電子針卡截圖,事敗被捕。

他早前承認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今日(5月5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罰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警方於去年11月巡查酒吧時,要求被告出示安心出行及疫苗注射紀錄。被告指沒有在手機下載電子針卡,只能展示一張截圖。警員發現截圖有異,要求被告即場下載「智方便」應用程式,以下載電子針卡。被告最終自揭他未接種過疫苗,並在警誡下招認是從網上學得如何偽造電子針卡照片。

辯方求情時說,被告坦白認罪反映有悔意,且節省法庭時間,事發後亦主動接種疫苗,冀從輕發落。裁判官直斥被告自私,無視防疫措施,加上他有預謀地自製假針卡,故須判處較高時數的社會服務令。

控罪指,33歲被告嚴學勤於2021年11月16日,在尖沙咀諾士佛臺10號一樓上酒吧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一張虛假電子針卡紀錄的相片,以誤導偵緝警員7225許文謙。

案件編號:KCCC 795/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