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埋人大會議 蓬佩奧延交香港報告

等埋人大會議 蓬佩奧延交香港報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5月6日)出席記者會,再度談及香港問題,他指將視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前的政策,會否進一步破壞香港自治,故會延遲向國會提交香港自治情況的年度報告。

在記者會上,蓬佩奧再度批評中國應對疫情手法,指中國本來可以避免全球數以十萬計的人死亡,又稱中國本可以避免世人陷入全球經濟危機。他又提到,中國仍拒絕分享公眾需要的信息,以確保人民安全。

此外,蓬佩奧又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衞生大會。蓬佩奧也呼籲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向台灣發邀請函。

蓬佩奧上周三曾表示,不支持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稱在香港實施嚴厲的國家安全法,都與北京的承諾相抵觸,並影響美國在當地的利益。

去年1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要求國務卿每年提交報告,審視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夠自治,再考慮香港能否繼續享有獨立關稅區特殊地位待遇。

(蓬佩奧記者會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