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瘟疫蔓延時

吃在瘟疫蔓延時


在瘟疫鬧劇愈演愈烈之際,不少人選擇減少外出,留在家中用膳;即使偶爾出外,大多是怱忙地採購日用品,或是購買連鎖快餐的外賣飯盒;出外用餐的念頭,早已拋諸腦後。因此,不少昔日的人氣食肆,現在經已水盡鵝飛,無人問津。惟所謂有危便有機,當人龍不再,輪候時間大幅減少,正是饕客們一試乾坤的大好時機。

榮式獨孤一味燒雞扒

憑「燒雞扒」獨孤一味,靠售賣碟頭飯至分店遍佈多區,平日午飯時間,總被一眾打工仔擠得水洩不通。一客碟頭飯才叫價數十元,大概沒有人會認為材料會用上新鮮雞吧?因此,解凍及處理雪藏肉品,保持肉質口感,同時辟除雪味,正是考驗功夫所在。雞扒即是脂肪較小的雞胸肉,這店以坑紋鐵板燒烤,肉質富彈性而嫰滑,經甜醬油醃製,味道甘口,雞皮脆薄而焦香。

另一看家名物鱆魚蓮藕餅,入口爽彈而層次豐富,蓮藕碎增加咬勁,同時在味覺上平衡了濃郁肉味,鱆魚粒則加強了菜式香味。碟頭飯乃庶民之物,旨在讓食客飽餐一頓,重回崗位;因此,店家需讓食客在有限餸菜下吃畢一整碟飯 - 所以出色的配菜,自然不可忽視。這裡以咸香的蔥油搭配爽脆而略帶辛辣的榨菜粒,讓人不知不覺地吃過清光。
以坑紋鐵板燒烤用甜醬油醃製過的雞扒,配另一看家名物鱆魚蓮藕餅,讓人不知不覺地吃過清光。

榮式燒雞扒
地址:佐敦吳松街139號
電話:28128223

三星台菜食堂有水準


另外,有家往日經常大排長龍的台式麵店,如今亦是門堪羅雀,惟出品水準依然出色。店家推薦的麻辣三星湯麵,湯頭帶有蘿蔔的清甜,麻辣程度適中而不嗆口喉,未有喧賓奪主。至於「三星」,即牛腱,牛肚及牛筋 - 牛腱經過長時間燉煮,入口鬆化;牛肚爽口不臊;牛筋則腍滑而膠原豐富,唯一美中不足是麵身偏軟吸湯,必須一口氣及早吃完,否則面目全非。

此外,幾款台式小菜,份量慷慨之餘,不失味美,實為抵食夾大件。炸大腸外皮酥脆,內臟獨有的臊味清理得宜,爽口而不乾柴。蒜泥白肉的五花肉青薄片油脂均勻,不會過於肥膩,搭配味道濃厚的蒜泥及黑醬油汁,絕對能激活近日淡口的味蕾。酒香鴨舌則散發淡淡的花雕香,入口甘甜爽脆。看官若擔心外出用膳屬高風險,不妨考慮外帶上述幾款小吃回家下酒,不失為亂世中的快事一樁。

往日經常大排長龍的台式麵店,如今亦是門堪羅雀,惟出品水準依然出色。

「三星」,即牛腱、牛肚及牛筋。
酒香鴨舌則散發淡淡的花雕香,入口甘甜爽脆。

炸大腸外皮酥脆,內臟獨有的臊味清理得宜,爽口而不乾柴。

蒜泥白肉的五花肉青薄片油脂均勻,搭配味道濃厚的蒜泥及黑醬油汁,絕對能激活近日淡口的味蕾。

三星台菜食堂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至461號TheL.Square21樓
電話:21168300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9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