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樹大未必有枯枝」 員佐級協會籲同袍克己慎行

稱「樹大未必有枯枝」 員佐級協會籲同袍克己慎行


近日多名警員涉及刑事案件,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撰文,稱止暴制亂初見成果,共同抗疫的工作亦見成效,正當工作似乎漸入佳境之際,害群之馬的出現令他們受到重大打擊。他認為一小撮人的一念之差,可以將整個組織辛苦經營的成果毀於一旦。

林志偉表示很難過,除了為涉嫌犯錯的人員感到可悲,亦為無辜被拖累影響的同事感到無奈。他認為一名執法者實應與所有違法事情劃清界線,與不法之徒誓不兩立。

林志偉又提到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發給各同事的公告,指文最後用到「克己慎行」一詞,言簡意賅地說明了警務人員應有的行為操守。他認為如果「忠誠勇毅,心繫社會」是對外執行警務工作的必須條件,「克制自我,謹言慎行」就是警務人員內心必須具備的行為原則。

他又稱「樹大未必有枯枝」,只要所有警務人員克己慎行,經常互相警剔提點,警隊定可成為一棵永恆翠綠健壯的大樹,為廣大市民遮風擋雨,守護香港這片福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