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作家控告性侵誹謗 特朗普須賠償500萬美元

被女作家控告性侵誹謗 特朗普須賠償500萬美元



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專欄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指控性侵及誹謗,紐約聯邦陪審團周二(5月9日)裁定特朗普須負法律責任,賠償500萬美元。

這宗民事官司,6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經數小時商議,裁定卡洛爾依「證據優勢」證明特朗普曾施以性虐待,她因而受傷,但特朗普行為並未構成強姦。

此外,陪審團認定特朗普去年10月在社交網站上稱此案為「騙局」、「謊言」,構成誹謗。

卡洛爾出庭作證時指稱,特朗普1990年代中在曼克頓中城的一間百貨公司更衣室內,將她硬推到牆邊強暴。

79歲的卡洛爾曾說,「#MeToo」運動啟發她站出來。陪審團裁定出爐後,卡洛爾聲明表示,控告特朗普是為證明自己清白、讓生活重回正軌,認為這不只是她的勝利,也是每位因不被相信而受苦的女性的勝利。

未有出庭的特朗普發文,稱陪審團的裁決丟臉,並指他完全不知道這女人是誰。他的發言人就指,會就此案提出上訴。

(特朗普直播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