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業界不滿政府殺豬決定 不排除逾百車隊駛往政總抗議

豬肉業界不滿政府殺豬決定 不排除逾百車隊駛往政總抗議


本港發現首宗非洲豬瘟個案,政府決定銷毀上水屠房全部6000隻豬,引發業界不滿,並要求政府驗出活豬有問題才可銷毀。

業界近百人留守屠房,並帶同6隻活豬在屠房之外抗議,以證明豬隻健康。屠房的入口亦停泊了貨車,阻止政府車輛出入,現場有多名警員戒備。

業界要求要為6000隻豬做快速測試,如政府不回應訴求,不排除有數以百計車隊,駛往金鐘政府總部抗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5月12日)回應事件,指根據法例139 A章,已經指明該地方成為一個疫區,要立刻去撲殺入面的豬隻和盡快進行消毒和清洗,強調符合國際動物健康組織的做法,亦跟一些非洲豬瘟爆發的國家預防做法一致。

陳肇始指昨日和商販、買手進行了差不多超過4小時的會議,當局理解他們的一些憂慮,但亦呼籲他們要冷靜,不要有任何的激烈行動,希望他們盡快配合政府,做好現時防疫的工作,強調不希望非洲豬瘟會變成風土病,並呼籲他們盡快合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