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促制裁香港法官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美方促制裁香港法官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5月12日)發聲明,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表的所謂「研究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的所謂「聽證會」,針對香港法官作出惡意詆毀和卑劣恫嚇。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該份所謂「研究報告」點名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卑劣無恥地蓄意對香港特區法官惡意施加壓力,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損害香港特區執行司法公義的制度,至為可鄙。該等美國政客口說維護法治,但實際上以政治凌駕法律,嚴重破壞法治,表裏不一的「雙標」虛偽面目表露無遺,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發言人續指,自《香港國安法》在2020年6月實施以來,美國政客一直故技重施,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對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肆意攻擊。美國政客出於政治動機,妄圖把謊言重複一百次,假做成真理,破壞香港特區司法公正,只反映其小人之心、下流行為,最終自暴其短,理屈詞窮,注定以失敗告終。

特區政府同時譴責黎崇恩再次乞求外國政治力量,企圖促使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作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的任建峰,竟然參與此等政治鬧劇,詆毀其所屬的法院,甚至支持所謂「制裁」,同樣令人髮指。

政府續稱,司法機構致力維護法治,香港特區法院的獨立審判權受《基本法》保障。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特區政府對他們不受恫嚇影響,繼續獨立並無畏無懼地履行司法職責充滿信心。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並竭盡所能確保他們無需為此等恫嚇擔憂或恐懼而繼續履行職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