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兆倫:大部分香港人都「愛國」

溫兆倫:大部分香港人都「愛國」



經常在微博發表愛國言論、現時長居中陸的香港藝人溫兆倫,近日接受大陸媒體《網易》專訪時,再次不怕肉麻地高呼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自己的小孩及將來的後代,都是中國人,而身為中國人,愛國是必須的。他還大言不慚地說香港人當然也是中國人,認為大部分香港人都是「愛國」的。

對於早前曾與他發生罵戰的杜汶澤,受到大陸網民杯葛,溫兆倫認為大陸網民不應抵制對方,反而應該歡迎他,理由是「大家都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要對自己的「同胞」有任何的歧視。但是早前在微博上,溫曾多次發表鼓勵網民杯葛杜汶澤的言論,真係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溫表示自己不認識杜汶澤,更以共幹的口吻說,「如果有人反對愛國,我們歡迎他們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我願意出席聽一下他高呼怎樣不愛國。我歡迎,我期待着。」

溫又稱「對魔鬼不能善良」,但對善良的人,就必須感恩,須用更善良的態度來對待他們。因正能量就是要團結,而團結好正能量,才可以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再變成一幫人,然後是一個社會,再慢慢變強大成為一個國家。

他強調表示為自己作為中國人,感到非常光榮,又指愛國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基礎。對於一些網民指他為「五毛黨」,溫表示愛國是天經地義,不會理會有關言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