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警拉錯人非重點,砌生豬肉才是

黑警拉錯人非重點,砌生豬肉才是

拉錯智障男事件至今,警方終於發出聲明表示抱歉。對於砌人生豬肉、亂寫口供、不給予病人藥物、欺凌弱小等,警方以淡然一句表示抱歉「free sorry」就想當完事!

這次的事件相當嚴重,就算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警方明顯還是存心想控告智障男謀殺,幸得院舍証明,不然智障男恐怕早已送官。警察在辦案時的處理手法,實在讓平民百姓害怕得心寒。那怕有天不幸經過某兇案現場,就會被當成殺人犯砌生豬肉。這次事件完全令市民對警察的辦案能力存疑,但警方卻沒有想挽救失去的民心,反而一直不想承認責任。直至昨夜才出一份聲明表示抱歉。面對如此嚴重的事件,並不是一句抱歉就能解決,就連最基本的道歉也沒有。

抱歉跟承認責任實在有所不同,所以事件未必有人需要負責,警方在聲明中也只說了「探討如何改善調查工作,檢討後亦會加強警員有關方面的培訓」。以後要改善絕對是必然的,但這次的事件總須要有人負責吧!

另外聲明的重點放在拉錯人上是一個誤導!重點不是有沒有拉錯人,說實在,查案會拉錯疑犯不罕見,但這事件的嚴重性是在於警察亂寫口供紙,企圖砌生豬肉!如果任由警察胡亂執法而不須負上責任,這樣的警察我們如何能相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