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報告批評世衛:排除台灣累人命喪失

美國發報告批評世衛:排除台灣累人命喪失



美國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當地時間5月12日發布報告,指世衛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損害全球衛生,一方面台灣資訊分享遭抑制,另一方面世衛應對又不夠即時,造成人命喪失。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天以「北京的致命遊戲:疫情期間將台灣排除在世衛之外的後果」為題,發布報告探討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帶來的影響。報告指出,當武漢肺炎年初席捲全球之際,北京透過施壓及利用其在世衛內部影響力,將台灣排除在世衛之外。面對台灣試圖進行疫情資訊交流、分享防疫經驗,世衛官員也一貫地置之不理。

報告又指,世衛在疫情期間排除台灣,對國際社會及台灣2300萬人民都帶來後果;截至今天,疫情蔓延全球185國家,確診總數超過400萬例,並造成近29萬人死亡,斥這是中國對世衛影響力,為國際社會疫情應對所帶來的致命後果。倘若世衛1月初允許台灣衛生專家分享疫情資訊及最佳實務經驗,世界各國政府就能夠有更完整資訊,做為制定公共衛生政策的依據,全球也能更快採取更有效應對方式,對抗疫情。

報告表示,世衛抑制台灣資訊分享,自身又延遲發布防疫指引,損及世衛會員國國家安全。「因為上述過失而喪失的生命,悲痛地提醒著我們,世衛因為政治因素排除擁有世界數一數二醫療保健、疾病防治體系的台灣,是如何損害全球衛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