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福袋誘使投票支持鄭泳舜 李慧琼前議助及居民組織義工罪成

派福袋誘使投票支持鄭泳舜 李慧琼前議助及居民組織義工罪成


廉政公署於2019年落案起訴深水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一名前議員助理及另一名居民組織義工,控告她們涉嫌派發「福袋」,以誘使邨內居民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中投票給鄭泳舜。

44歲被告鄧奕梅及54歲被告王維霞為「海麗之友社」義工,被控一項串謀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向他人提供利益罪名,兩人經審訊後,今日(5月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指出,選舉必須公平公正,又指賄選屬嚴重罪行,拒絕辯方社會服務令建議,將案件押後至5月26日判刑,以索取被告背景報告。

至於兩名涉嫌接受福袋的選選民,即50歲主婦陳惠娟及50歲無業人士李謀,則被裁定一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罪不成立。

各被告於案發時均為海麗邨居民,串謀控罪指鄧奕梅及王維霞涉嫌於2018年2月28日至3月11日期間,一同及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在該補選中作出舞弊行為,無合理辯解而提供多個「福袋」予有權在該補選中投票的海麗邨居民,作為他們投票予某候選人的誘因。每個「福袋」涉嫌載有約值100元的日用品和食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