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報告:警隊形象失去榮光

監警會報告:警隊形象失去榮光

監警會今日(5月15日)公布審視去年反修例期間公眾活動及警方執法行動的首階段報告,觀察總結提到,示威活動在過去十個月已經變質,由最初的和平遊行及公眾集會演變為激進的街頭暴力示威,導致公眾及個人財產的受損,交通網絡斷、與及持不同政見人士受到嚴重傷害。 

報告提到最近搜獲的步槍,手槍及彈藥,和製造炸彈的材料,似乎意味著香港社會正被扯向一個恐怖主義的年代。 

報告又指,警隊的職責是保持社會安寧及維護法紀。當執勤時面對暴力行為,警方有時必須使用武力應對。監警會希望是次審視報告讓公眾更加明白,在暴力面前警方扮演的角色及在法律上需要肩負的責任。 

監警會又稱,警隊形象失去榮光,同時香港亦失去一個得來不易的美譽,不再是為人稱頌的安全城市。報告指更令人痛心的,是暴力造成的精神創傷,尤其在年輕人的內心烙印。然而,香港人憑著堅毅不屈及迎難而上的精神,曾經克服無數困難。隨著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爆發,在暴力歲月中明顯缺乏的仁愛關懷及社區合作亦再復出現。 

報告指香港社會畢竟依然充滿愛心與關懷,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必定可以締造一個更光明、更美好的將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