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天團」Faith的《唸你》式逆向操作

「MK天團」Faith的《唸你》式逆向操作


相信大家都聽過新一代香港「MK天團」Faith 的母親節鉅獻《Ma Ma Easy》,作曲填詞監製繼續是不停在作品 Title Credit 自己的「音樂人」Percy Wong。而前幾天爆出的阿姐級歌手 Nancy Chan 亦是此人旗下,而 Nancy Chan 更是Faith的經理人,整件事就是家庭式輕工業,唱歌老師 Percy Wong 飾演AKB主腦秋元康負責作曲,而他的學生就擔當他的旗下藝人、經理人、助手。一看他們的片,便知是超低成本製作,零打燈,隨便找個人的屋企來拍 MV,隨便找個某某拍片得獎者做 MV 導演,加上舞步不齊、過於簡單、不切合歌曲風格,歌詞騎呢:「Ma Ma Easy, Ma Ma Dun Worry」,相信真心想支持 Faith 三子的聽到都喊出黎。

有不少朋友與小弟一樣,曾經對 Faith 給予過很多善意的意見,例如「歌曲風格太過另類,建議走主流路線」、「舞步不齊,建議加強排練」、「MV 導演手法幼嫩,建議撤換」等等,大家隨口都可以說出一堆對他們有幫助的意見,可是 Percy Wong 還一副「音樂嘅嘢你地識條春咩」的態度回應(可見5月15日 Faith 專頁的po文),大家是否覺得此人實在太不可理諭、太自我中心?但其實原來我們都太天真!我們已經墮入了八奇的「風后八陣圖」都未察覺!

Faith 首腦 Percy Wong 與雲格操作買奧斯爾一樣,所有事情都在計算之中,他用的手法,其實來自劉子千老爸劉家昌一曲《唸你》的逆向操作!大家還記得劉子千嗎?兩三年前, 此人曾經憑一曲娘到爆的《唸你》,成為全城熱話,當時無人不識此人,如果以宣傳角度,他的宣傳效率可謂極高,是低成本高回報的極速成名方法!香港人喜歡睇KAI嘢、衰嘢、柒嘢,冇錯,他就是要給你們「KAI、衰、柒」,這樣大家便墮進了八奇 Percy Wong 的圈套之內,市場上越多 Noice,越多罵戰,越多談論,他的策略越成功,亦越多妹妹仔同情,使他成為「為夢想努力奮鬥卻被無情鞭撻的悲劇男主角」,自編自導自演一套勵志劇集,最後得到成功,然後在頒獎台上用念力屌死你班仆街仔。

其實以 Percy Wong 的創作力,要打造一首一炮而紅的pop歌不難,就如經理人 Nancy Chan 的《綿花糖的窩》,聽起來都比 Faith 的兩首主打旋律顯得正常,那為甚麼他還要連續給大家兩首KAI歌?那就是為了鋪排他的下一階段逆轉勝,因 為很多新人其實第一首主打都非常入屋,但往往最後變成一曲走天涯,出道到十周年紀念演唱會主打都是同一首歌,有很多連十年都不知撐不撐到,例如MK始祖 E-kids 的《開始戀愛》,與 Faith 兩曲相比,是多麼的正路,多麼的合情合理,可是 E-kids 有沒有 Faith 這麼多人關注?最後 E-kids 去了哪裡?

其實一切都在 Percy Wong 大神的計算之內,所以大家請拭目以待,小弟可以在此預言,創作大師 Percy Wong 的半澤直樹式逆轉勝將會出現,到時他的屈辱都會十倍奉還給大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