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六集.蠱毒

百鬼夜吟.第一百四十六集.蠱毒


診所內,阿民將自己用各種衣服包得密密實實,幾乎只剩一雙眼睛露出,等待睇醫生的各人之中最為奇怪。

最近一個月,阿民開始發現身體上有些奇怪的疹,令他感到煩惱。

話說,阿民是一個「大滾友」,不論在香港,還是要北上大陸或過大海到澳門,一個星期總是要嫖上三次以上,才能夠滿足。而他亦試過中了不同的性病,包括一些會出疹的性病,都已經痊癒了。可是,這次在他身上出的疹,十分奇怪。

據他對另一個「滾友」描述,那些在身上的疹,還好像有「根」長出來,隔著表皮已可看到,在皮膚裡生長。

最初,當他搽上一些皮膚藥膏,那些疹會在兩、三個鐘內就消失,得快就沒事了。可是,在第二天,那些疹又再於同一位置出現,而密度好像高了,在皮膚裡的「根」也蔓延更大範圍,搽上皮膚藥膏的話,那些疹的消失時間漸漸減慢了。

但是,阿民又不可能不理會那些疹,因為出了那些疹奇癢無比,那些皮膚藥膏又能夠止癢。

他只有繼續搽那些皮膚藥膏。

不過,這實在解決不了問題,因為在三日前開始,阿民看見那些疹除了在皮膚裡長出了「根」之外,在疹上面的皮膚還長出肉芽,有點像馬鈴薯發芽的樣子。因為,他終於來到診所向醫生求醫。

這醫生已經是專科睇皮膚性病等的病症。但他一看阿民的手背,長出了七、八個肉芽,根本不像一隻手掌,而在阿民身上是長了更多肉芽。這種病症,連他都大驚說道:「你還能活著嗎?這不是皮膚病呢?」
阿民聽得面如死灰,說:「這⋯⋯會是甚麼?」
醫生回應了一個令他更絕望的答案,說:「不知道⋯⋯我也沒見過。」

阿民求醫不得,就離開了疹所。

不知道是他命不該絕,還是巧合的幸運。他在離開了診所後,帶著一股絕望漫無目的地遊離浪蕩,在一個十字路口,竟然遇上了一個道士。

一個身穿道袍的人,突然攔住了阿民過馬路。這時正是行人路燈著起紅燈,剛巧就有一架車在他面前駛過。

阿民被道士救了一命,驚魂未定,說:「為甚麼不讓我死去呢?」
道士望見阿民身上露出皮膚部分,長出了肉芽,輕描淡寫地說:「先生,你中了蠱毒喎。」
阿民如得到救星出現,說:「師傅,救命啊!」
道士微笑說:「啊!這只有小意思啦!」

然後,阿民就跟了道士上道堂。而道士問了阿民這個月以來,曾到過那裡?

阿民想起了出這些怪疹之前,曾經到過深圳嫖妓。他記得那個姑娘說她是雲南來的,叫阿如,如其他故事一樣,家中有病困的家人,還有需供書教學的弟妹,十分可憐。

在交易完事後,阿如問阿民說:「明天跟我一起去飲茶好嗎?」
阿民敷𧗠地說:「好啊!」

可是,翌日阿民沒有回事般回到香港,然後就開始出現那些奇怪的疹了。

道士聽完,就明白了是甚麼回事,說:「就是她下蠱毒了。」結果,阿民在這道士施法解蠱之下,幾天之後就完全沒事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