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董會任命梅彥昌為下任校長

城大校董會任命梅彥昌為下任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今日(5月17日)通過,任命梅彥昌為下任校長,接替將於2023年5月完成第三任任期後退休的郭位校長。

城大表示,梅彥昌是一位在高等教育界具有才華的領導者及傑出的學者,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常務副校長(創新與企業)。

梅彥昌1980年畢業自澳洲亞莫納什大學,考獲工程學士(材料工程)學位,在1987年考獲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學位。他現時是亞太區材料學院的院士、新加坡工程師學院創始院士,同時榮獲倫敦帝國學院所頒發的醫學院院士榮銜及英格蘭羅浮堡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宣布新校長任命時表示,對於梅彥昌接替郭位成為下任校長,感到非常高興。他說:「像梅教授同時具備超卓國際視野和出色領導才能的學者實在少見。我很有信心梅教授可以在郭位校長奠定的穩固根基下,帶領城大再創學術卓越成就的新高峰。」

(圖片來源:新加坡國立大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