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晤哈薩克總統 會後簽署聯合聲明

習近平晤哈薩克總統 會後簽署聯合聲明


應中國主席習近平邀請,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於今日(5月17日)至19日國事訪華三日,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共同見證簽署經貿、能源、交通、農業、互聯互通、人文、地方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

雙方重申,將繼續以元首外交為引領,發揮好各層級交往和各領域合作機制平台作用,不斷深化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充實雙邊合作內涵,致力於構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與共的兩國命運共同體。

兩國元首指出雙方合作的高水平,重申將一如既往地共同致力於加強中哈關係,兩國關係具有友誼牢不可破、雙邊對話的戰略性不依賴外部環境、政治互信水平高的特點。

雙方強調,維護政治安全意義重大。中哈將繼續深化政治互信,加大在涉及對方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相互支持,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兩國內政,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搞雙重標準。雙方願加強反干涉、防範「顏色革命」領域合作。

哈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重申不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和平統一所作的一切努力。

(圖片來源:哈薩克總統官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