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澳洲留學女生墮電話騙中騙 串演「特務」來港做綁架戲

兩澳洲留學女生墮電話騙中騙 串演「特務」來港做綁架戲



警方昨日(5月18日)接獲報案,指有一名在澳洲留學的22歲中國女子疑於香港被綁架。警方接報後於大角咀一間酒店尋回女子,並在同一房間內發現另一名同為在澳洲留學的23歲中國女子。

經調查後,發現該兩名女子曾於澳洲接到自稱為公安的騙徒電話,分別被騙去約港幣1200萬及70萬元。其後兩名受害人更被騙徒進一步誘騙自澳洲飛往香港並假裝自己被綁架,最終警方介入,阻止受害人進一步受騙。

一名男子昨日到旺角警署報案,指其家人收到由他人發出的視像短片,內容顯示其在澳洲留學的妹妹,被捆綁在一個不知名地方,而且被利刀割傷手臂,企圖勒索人民幣1400萬元。

報案人同時聯絡澳洲執法機關求助,得知妹妹已離境前往香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確定報案人的妹妹於周日(5月14日)黃昏乘飛機抵達香港。

警方翻看大量閉路片段及分析後,於接報3小時內迅速鎖定報案人的妹妹,與另一名年約20歲中國女子身在大角咀一間酒店。探員破門進入房內,發現報案人的妹妹及一名23歲在澳洲留學的女子。警方搜獲一把刀及綑綁工具,而報案人妹妹的手臂被割傷,而另一女子則沒有受傷。

警方相信事件為一宗電話騙案,兩名女子均是受害人,分別來自廣州及珠海,二人互不認識,但同在悉尼大學留學。於今年3月及4月,她們分別收到自稱公安的電話,聲稱二人涉及一宗洗黑錢案件,需將一筆錢存入銀行戶口證明清白。她們按騙徒的指示,分別以「因應學校要求,需繳交一筆款項作學位費用」及「交出財力證明」等藉口,向家人要求將230萬元澳幣及60萬元人民幣存入騙徒的多個戶口內,家人當時亦深信不疑將款項存入。

騙徒及後聲稱要招募她們成為「特務」,指示兩人由澳洲前往香港會合,並訛稱報案人妹妹的父親涉及犯罪活動,進一步誘騙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要求假裝自己被綁架,從而引出背後犯罪集團主腦。

兩人對騙徒深信不疑,相認後來港入住旺角一間酒店,按指示做「綁架戲」,騙徒得到視像片段後傳送給其中一名受害人的家人,勒索巨款。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