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美貿易協議意義不再重大

特朗普:中美貿易協議意義不再重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首階段中美貿易協議對他的意義不如過往重大。

特朗普指,曾對兩國的首階段貿易協議,感到非常興奮,但現時對協議感受大有不同,認為協議對他的意義不如過往重大。

特朗普又質疑為何中國能將疫情控制在武漢,沒有蔓延到北京等地,卻散播到全球,認為過去發生的一切非常令人失望,中國令人失望。

白宮發言人麥肯尼表示,總統特朗普肯定會繼續凍結對世衛的撥款最少多30日,強調美國納稅人的錢,不會給一個延遲發放信息、偏幫中國,以及令美國國民生命面對風險的機構。

對於特朗普去信世衛,警告如果不能夠在30日內作出重大改進,美國會永久停止撥款。麥肯尼接受傳媒訪問時說,信件發人深省,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21日曾經向世衛施壓,要求不要將新型肺炎爆發形容為「緊急衛生狀況」,世衛在一日後就宣布,疫情並非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事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駁,指美國任意對國際組織斷供或減資,是單邊主義行徑,違反自身國際義務,美國拿中國說事,在履行應該向世衛承擔的國際義務問題上推卸責任、討價還價,是打錯算盤、找錯對象。

(白宮FB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