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九集.阻止不了的事

百鬼夜吟.第二百四十九集.阻止不了的事


從小以來,阿喜的記憶中經常浮現出一張面孔。

她不知在那裡見過這個人,是在夢中?還是甚麼地方?總是記不起來。

那是一張怎麼樣的面孔呢?那是一幅笑臉。

每當這張面孔出現的時候,就會發生一些不幸的事。

記憶中有一次,大約是她讀小學的時候。她在上課的時候,那張面孔就在課室的窗外出現,在外面飄浮著。
她舉手說:「老師,看看窗外面,有個人頭看著我們啊!」然後,老師和同學都疑惑看著窗外。
老師疑問說:「甚麼人頭?」
她看著那張面孔在放大,放大到完全覆蓋了課室的所有窗口,嚇得說不出話來。
老師見她神色異常,來到她面前,說:「妳怎麼了?」
她望著窗外,回復了窗外的原貌,顫聲說:「沒⋯⋯沒了。」

年少的阿喜不記得之後發生了甚麼事,但是那個老師就在當天放學回家時遇上了車禍。

到了中學時期,某年的年度旅行,阿喜所讀的年級,編排了去西貢北潭涌。

在旅遊巴士上,阿喜又看見那張面孔在車外出現。她閉上眼睛,問身邊的同學阿敏,說:「車外面是不是有個人頭啊?」
阿敏望著車窗,說:「人頭?沒有啊?」
阿喜全身劇烈顫抖,口吐白沫,嚇得阿敏大叫起來。老師趕來,看見她如此不妙,就叫司機改去醫院。

當天,旅遊巴士將阿喜送了到醫院,就沒有再繼續旅行的行程。

阿喜還是忘記了那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但是,當日就有一位同學在回家後,大廈發生了火警,因此逝世。

同樣的事情,其實發生過很多次,阿喜也搞不清楚是甚麼回事,還是只是巧合呢?

到了阿喜出嫁的那天,她整天都心緒不寧。

因為出嫁前一晚,她在長輩安排下的出嫁前儀式,到了一間酒店進行。一切完成之後,她望見窗外,維多利亞港的上空,再次出現那一張面孔。她心道:「弊喇!一定又有事會發生⋯⋯怎麼辦?」

阿喜不敢對任何人說,整夜無法入睡。而且,她極力迴避看出窗外,卻往往不禁偷看,心想:「走了嗎?」

可是,每次偷望,那張面孔還在窗外面,飄浮了一整晚。

翌日,就是緊密行程的婚禮一整天。
直到婚宴結束了回家後,阿喜帶著疲憊的身軀,終於舒了一口氣,對她的丈夫阿強說:「應該沒事了吧?」
阿強見她面色不太好,說:「怎麼了?」
阿喜深深吸了一口氣,說:「記得我曾經告訴過你,我經常會看見一張面孔的事情嗎?」
阿強說:「記得⋯⋯妳又看見了?」
阿喜點點頭,哭起來說:「會有事發生的。」
阿強安慰她,說:「那是妳阻止不了的事。」

翌日,阿強的一位「兄弟」阿明,他的家人來電告知死訊,阿明因在婚宴中飲酒過量,結果中酒精毒而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