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疫苗通行證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

陳肇始:疫苗通行證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


港府今日(5月21日)公布,由下月13日起,於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及醫管局轄下的指定醫療處所,以行政方式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當中包括醫管局專科門診診所,「疫苗通行證」不適用於提供緊急或急切服務的醫療處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社交網站表示,「疫苗通行證」是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有關行政安排並不會阻礙有需要的病人或傷者接受緊急或急切的醫療服務。

陳肇始重申,接種疫苗對於預防感染者出現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亦有助應對不同的新冠變異病毒株。特區政府再次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盡早打針;符合接種第三及第四劑疫苗資格的市民亦應盡早接種,護己護人,為本港建立防疫屏障。

服務使用者如未能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可出示到訪前48小時內採樣進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取代「疫苗通行證」,在指定醫療處所接受服務。

(圖片來源:陳肇始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