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韓式牛骨湯

嘉慧食譜:韓式牛骨湯



瘟疫期間買了很多參考書,這湯是跟其中一本書的描述,加入我的想像造出來,用電子壓力鍋更慳了好多時間,只要做足步驟,就可以做出清澈美味的湯頭,大家有機會試試。

材料:

牛肋骨  約2磅 /1000克
洋蔥   2個
白蘿蔔  1個
蒜頭   1個
蛋    2隻
水    8-10杯
韓國粉絲 隨意

調味:
豉油   3-4湯匙(低鹽)
蒜蓉   2粒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牛肋骨先在冷水中浸泡去除血水(大約半小時),然後汆水(用冷水煮至水將滾時倒出),之後用冷水徹底清洗淨。
(2)預備其他材料:蘿蔔刨皮(刨兩次)再也成兩段,洋蔥去皮,蒜頭去皮(預留2粒作為調味之用),粉絲浸冷水,雞蛋分開蛋黃/蛋白,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後煎成薄片切絲備用。
(3)在電子壓力煲中加入8-10杯水,放入牛肋骨/洋蔥/蒜頭/蘿蔔,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35分鐘。(如不用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煲煮,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1小時30分鐘至2小時)
(4)煮好時在電子壓力煲自然放氣10分鐘,開氣閥放氣,開蓋,將牛骨和蘿蔔夾出來,其他就用篩濾出湯和撇油。
(5)在碗中放入牛骨,加1匙醬油拌勻(如食辣的可以加粉辣椒粉),蘿蔔切塊備用。
(6)在牛骨湯中加入浸泡過的粉絲煮滾,加入蘿蔔,調味(自行試味,咸度自行更改)。
(7)上碟:將粉絲放碗中,加入牛肋骨,蘿蔔,蔥花,蛋絲和黑胡椒,最後倒入湯即可供食用。 

廚房筆記:
★此食譜是二至四人份量
★如沒有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瓦煲/砂鍋/小煲用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即可
★步驟(1)一定要做足,才可以確保湯頭清澈
★蘿蔔刨皮刨兩次可以減低蘿蔔的苦味
★此食譜雖是燉煮牛肋骨和蘿蔔,但沒有放冰糖,如喜歡可以放一粒
★有大蔥代替洋蔥更好,如可以買到韓式湯醬油更好
★香料(可辣可不辣),也可以加些麻油和魚露,配料也可以隨自己喜歡加減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72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韓式牛骨湯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7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