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罪科拘32歲男子 涉去年反修例眾籌欺詐

網罪科拘32歲男子 涉去年反修例眾籌欺詐

警方以「洗黑錢」的罪名,於前日(5月20日)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於去年9月,在網上以籌款為由,進行洗黑錢,涉及約港幣63萬。 

今年3月,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曾拘捕一名本地男子,據悉為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的擁有人及管理員,警方當時指,該群組涉嫌有人散布仇恨言論、虛假資訊及煽動暴力。 

網罪科警司莫俊傑表示,調查期間發現一個去年9月開始的網上眾籌平台,舉辦疑有欺詐成分的眾籌活動,遂於本月20日在大埔拘捕一名32歲本地男子,相信為該眾籌的經營人。 

莫俊傑指出,該籌款活動聲稱幫助因反修例示威而流亡海外的人,去年9月成功籌得63萬港元。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3部電腦、2部電話及1部平板電腦,並凍結被捕人約45萬元資產。 

警方相信,被捕男子在籌款活動中作出欺詐行為,並懷疑籌得款項被用作其他用途,實際涉案金額及資金去向有待進一步確定,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