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屈在妍:《黃絲帶,你們還是人嗎?》

心屈在妍:《黃絲帶,你們還是人嗎?》



近日網絡傳媒的熱話都圍繞在男童懷仔逾期居留香港的事件,這位大陸男童的外婆因教唆他人逾期居留而被拘捕。

懷仔現在只有12歲,躲藏香港9年,生活全靠外婆的照顧,但外婆因為見到早前15歲無證少女墜樓的新聞,擔心懷仔一直無證匿藏影響成長及身心發展,為了不成為「怪獸家長」,外婆決定帶懷仔自首。希望入境處能酌情向他發出行街紙,日後能光明正大在香港生活。

幸好,「關懷」香港勞工之餘又關心中國內地「同胞」的工聯會挺身而出,希望藉著公開見傳媒,向大家訴說這9年懷仔的苦況,讓大家了解一個非法移民入境在香港的苦況。

但是,香港總有一群無情的人,不理懷仔的身世悲慘,說他犯了香港的法例,更用滑波理論,上桿上線說這樣會開啟其他大陸人湧到香港移民的案例,實行對懷仔的「公審」。

黃絲帶呀黃絲帶,你們怎能這樣自私?香港回歸祖國之後,所有東西都已經是屬於「大家」的,香港和中國從此就是「共產主義」,大家都是平等的!你在港的福利是大家的,你的學位是大家的,你的綜援是大家的,你在香港的居住權也是大家的。人人生而平等,擁有天賦人權,這是人人通曉的普世價值,當你們連這些也搞不懂,你還有甚麼資格要求公民提名,要求香港市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某些論壇的網民更是沒有人性,人家只不過是一位12歲男孩,來到香港可以有什麼破壞?網民竟然無視男孩的悲慘,大肆惡搞改圖,又譏笑他「死肥仔」,轉移視線。有些「黃絲」網民更加荒謬,說他犯法,來到香港「呃居留權」。哈! 這真好笑,一群去年犯足3個月法的青年,現在面對一個年少無知的12歲男孩,終於都識口講法律,之前搞抗爭,又不見你遵守法律?

一些網民更加不理會人家的私隱,起懷仔底,找出疑似懷仔打架的影片。這又何嘗不是再次轉移視線?不理會人家在港的辛酸,不理會一個天真無知的小男孩將要孤身回大陸的悲慘,譏笑人家胖虎打大雄,人身攻擊。人家只不過小朋友,欺負一個比他細少的人,乃人之常情,難道他會欺負一個成人嗎?面對強權你們不也是大叫「不要激嬲共產黨,共產黨最高興?」。沒有自知之明的心你們就罵人家這罵人家那,你們是否要逼到人家跳樓自殺才安落?

我只是一個普通小女人,根本不懂什麼本土意識城邦論,我只知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一個男孩被欺凌,就一定是欺負人的不對,理得人家「大蝦細」?你們自己不也是在「大蝦細」嗎?更何況,香港天大地大,700萬人都承載到。你們口說大陸人來到香港「呃飲呃食呃資源」,區區一個12歲肥仔,能夠搶奪香港幾多資源?至多還不只是像李麗珊說道:「400萬養一個兒童」?高鐵1000億香港人都能拿出來,區區400萬算得上什麼?

黃絲帶,不要為反而反,要有同情心,更加應先「同情別人」,才「同情自己」。你們常說大陸人虐待狗隻無人性,現在對著「天真無知可愛」的男孩就群起圍攻,你們還是人麼?

唉!「道不同不相為謀」,黃絲帶太反智,棄不足惜!


讀者回應